美联储理事鲍曼:可能仍需加息以遏制通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周五(4月5日),一名美联储官员再次淡化了降息的紧迫性。她警告称,如果通胀压力无法进一步缓解,美联储甚至可能被迫再次加息

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指出,通胀仍存在一些潜在的上行风险,她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小心,不能过快放松政策。

“尽管通胀率已大幅下降,并可能继续向2%的目标迈进,但我们尚未达到适当降息的程度,而且我继续看到通胀存在一些上行风险。”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在纽约独立经济团体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SOMC)的会议上表示。

她表示,通胀上行风险可能会改变未来政策决策的前景。她仍然认为,如果通胀下降停滞甚至逆转,可能需要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加息

“太早或太快降息可能会导致通胀反弹,从长远来看,需要进一步加息才能将通胀率恢复到2%。”她说。

她指出,美联储的政策对于当前的经济活力来说是有利的,如果通胀率继续回落至2%,“那才是最终适当逐步降息的时机”。

作为美联储理事会成员,鲍曼是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永久投票成员。自2018年底上任以来,她的立场更加鹰派,她赞成采取更积极的行动遏制通胀。

此次鲍曼向SOMC发表讲话正值市场对近期美联储采取何种政策感到紧张之际,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官员本周表明,他们对降息持谨慎态度。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成员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告诉CNBC,他认为,今年可能只会降一次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暗示,如果通胀压力不进一步放缓,就不会降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Lorie Logan)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我认为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她在为杜克大学的演讲准备的演讲稿中说,“我需要看到我们经济道路上的更多不确定性得到解决。”

她表示,“主要风险”不是通胀率上升,而是通胀停滞在当前水平。

鲍曼表示,鉴于经济前景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时,她将继续密切关注数据,并谨慎考虑未来的政策变化。

在权衡通胀风险时,她表示,今年有利于通胀率下降的供给侧改善可能不会在未来产生同样的影响。此外,她还将地缘政治风险和财政刺激以及房价持续走高和劳动力市场紧张视为其它上行风险。

就业报告显示就业部门非常强劲,3月份就业岗位增加30.3万个,好于预期,失业率从2月份的3.9%下降至3.8%。

经济数据的走势以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观点降低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数据,交易员认为,5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中几乎没有降息的机会,对6月降息的前景存在分歧。

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的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西蒙斯(Thomas Simons)表示,目前的数据不会促使美联储官员近期降息。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