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花莲震区 国军弟兄出动“救灾三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花莲强震导致多栋大楼倾倒、倒塌,国军立即派出部队官兵到现场救灾,除了运送物资、协助复原外,也出动救灾三宝,派出照明车、沐浴车等特殊车辆,配合警消全力抢救。

准备满满物资,到太鲁阁周边一一发给当地受灾民众慰问。国军弟兄7.2强震,花防部、空军五联队、化兵工兵连等多个单位,挺进第一线,协助救灾。

砖瓦掉落一地,连遮雨棚都倾斜,秀林乡水源国小校园满目疮痍,国军赶紧搬运砖瓦、灾后复原,确保学童连假后有安全就学环境。倾斜严重的天王星大楼,也能看到国军不分昼夜投入救灾。

军方出动救灾三宝,照明灯车有350瓦高功率灯泡,可照明范围达50公尺,充足光线让搜救队持续夜间任务,也开设沐浴站,提供民众洗涤。另外要维持救灾对外联络畅通,还有维星系统卫星通讯车,可在高速行驶动态中保持通讯。

全力配合警、消单位抢救,陆续投入救援兵力,陪民众克服难关,将伤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