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见效 学者:中共高端技术至少落后两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6日讯】中国经济在三年“疫情封锁”后直线下滑,复苏无望,加上国际的科技制裁,中共的高科技技术在与美国竞争中已经拉开距离。学者分析,差距至少在两年以上。

中国几十家大科技和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人工智能等高技术。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最近承认,中国的技术可能落后美国两年。美国媒体报导称,中国这方面处于很大劣势。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绣雯:“中国的华为已经开始在研发他们自己的AI晶片芯片),目前他们号称最先进也只能做到5奈米,可是目前NVIDIA他们用到台积电,已经用到四奈米或者是3奈米的制程,所以中(共)国要追赶还有一阵子,至少两年没有错。”

2022年起,美国政府联合盟友限制向中国出口先进芯片,禁止对华出口A100和H100芯片。英伟达随后为中国市场开发速度较慢的A800和H800,也在2023年10月被禁止销往中国。

4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共党魁通话。美国限制对华出口先进技术,成为会谈中的一个重点。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中国大陆他们很多的研发、很多的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基本上还是为了带动它的军事的能力。”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美国对中共的科技围堵,是阻止中共利用先进技术增强军力,也是防范中共窃取美国商业技术机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