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震冲击晶片?辉达挺台积电:未有任何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台湾昨天(4月3日)发生25 年来最严重的地震,科技大厂营运受到波及,不过台积电最大客户之一,美商辉达,周三(3日)声明表示,预计这场强震不会造成供应链中断。

外媒《Yahoo Finance》报导:“台积电是当地停工并疏散工厂的企业之一,这引发了人们对地震潜在破坏的担忧。”

外媒高度聚焦,台湾经历25年来最严重的超大地震,就是担心全球晶片、半导体产品重要枢纽生产中断。

4月3日地震当下,新竹科学园区的最大震度为5级 ,台中和台南科学园区最大震度4级,台积电在内科技大厂,营运一度受阻。

不过辉达最新声明表示:“在与我们的制造合作伙伴协商后,我们预计,台湾地震不会对辉达供应造成任何影响。”预计这场强震不会造成供应链中断。

3日地震当下,台积电依照内部作业程序,确保人员安全,紧急疏散工程师,并未有任何人员伤亡。台积电晚间发出声明:“地震发生后10小时内,晶圆厂设备的复原率超过七成,虽然部分厂区设备受损,但主要机台并没有受到波及,持续和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将地震影响降到最低。”

台积电创办人 张忠谋(2023.9.18):“例如台积电,我们有三个制造中心,但是它们都是透过高铁连接起来的。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有一千或两千名工程师。”

辉达执行长 黄仁勋(2023.6.1):“当我在这里(台湾),并参与我们所有的供应链讨论时,我们感到非常安全。”

虽然台湾位处地震带,科技大厂早已预做准备,针对机台防震,强化抵御能量,尤其产业供应链齐聚效应,工程师可随时南北调度,迅速恢复生产线,将损失降到最低,也让台湾半导体供应链具备韧性,在大地震当下,损失轻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