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衝擊晶片?輝達挺台積電:未有任何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台灣昨天(4月3日)發生25 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科技大廠營運受到波及,不過台積電最大客戶之一,美商輝達,週三(3日)聲明表示,預計這場強震不會造成供應鏈中斷。

外媒《Yahoo Finance》報導:「台積電是當地停工並疏散工廠的企業之一,這引發了人們對地震潛在破壞的擔憂。」

外媒高度聚焦,台灣經歷25年來最嚴重的超大地震,就是擔心全球晶片、半導體產品重要樞紐生產中斷。

4月3日地震當下,新竹科學園區的最大震度為5級 ,台中和台南科學園區最大震度4級,台積電在內科技大廠,營運一度受阻。

不過輝達最新聲明表示:「在與我們的製造合作夥伴協商後,我們預計,台灣地震不會對輝達供應造成任何影響。」預計這場強震不會造成供應鏈中斷。

3日地震當下,台積電依照內部作業程序,確保人員安全,緊急疏散工程師,並未有任何人員傷亡。台積電晚間發出聲明:「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超過七成,雖然部分廠區設備受損,但主要機台並沒有受到波及,持續和客戶保持密切溝通,將地震影響降到最低。」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23.9.18):「例如台積電,我們有三個製造中心,但是它們都是透過高鐵連接起來的。所以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有一千或兩千名工程師。」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2023.6.1):「當我在這裡(台灣),並參與我們所有的供應鏈討論時,我們感到非常安全。」

雖然台灣位處地震帶,科技大廠早已預做準備,針對機台防震,強化抵禦能量,尤其產業供應鏈齊聚效應,工程師可隨時南北調度,迅速恢復生產線,將損失降到最低,也讓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具備韌性,在大地震當下,損失輕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