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差钱时代已到 专家盘点缺钱现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中共结束疫情管控后,中共经济问题集中爆发。房地产爆雷、中央和地方债务高企,使中国陷入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债务危机

专家直言:中国来到最差钱的时代。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总的方向,中国从2024年为分界点,可能面临着一个差钱的时代。”

从2022年底开始,中国各种经济问题接踵而至。过去的2023年,中国各种债务危机房地产爆雷,颓势尽显。

巩胜利:“老百姓消费,觉得口袋里面没钱不敢花,老百姓本身就没有钱,因为什么呢?因为三年来的新冠把老百姓口袋里的钱基本上掏光了,有一些积累都给掏出来。”

今年两会上,中共宣布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今年将发行1万亿元。

巩胜利:“中国的50年的超长期国债要上路了,这次不是很多,才300多亿吧,不是很大,但是这个也很吓人。我觉得可能最少最少,中国的差钱可能每年要差三分之一左右,但又不敢发行货币,不敢发了。因为现在已经就很吓人,货币发行已经达到了历史的顶点。”

除发行国债外,为了省钱,中共还叫停了很多大项目。2023年年底,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要求在2024年之前,除供水、供电、供暖等保障基本民生的工程项目外,省部级或市一级不得开工建设新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凸显缺钱困境。

专家分析,中共的独裁体制是中国经济下滑的根源,目前中共的各种挽救方法,恐怕都难以阻挡狂奔的“灰犀牛”。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基本上就是一群不懂经济,不懂金融的人,在控制中国经济,把整个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的财政,整个社会的财富,就当作共产党的钱袋子,钱囊一样,基本上欲取欲求,用来维护他们自己的利益,用来控制中国老百姓。这样的话,经济肯定会继续的往下滑,并且也看不到任何改善的希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