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差錢時代已到 專家盤點缺錢現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4日訊】中共結束疫情管控後,中共經濟問題集中爆發。房地產爆雷、中央和地方債務高企,使中國陷入了一場規模空前的債務危機

專家直言:中國來到最差錢的時代。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總的方向,中國從2024年為分界點,可能面臨著一個差錢的時代。」

從2022年底開始,中國各種經濟問題接踵而至。過去的2023年,中國各種債務危機房地產爆雷,頹勢盡顯。

鞏勝利:「老百姓消費,覺得口袋裡面沒錢不敢花,老百姓本身就沒有錢,因為什麼呢?因為三年來的新冠把老百姓口袋裡的錢基本上掏光了,有一些積累都給掏出來。」

今年兩會上,中共宣布從今年開始擬連續幾年發行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將發行1萬億元。

鞏勝利:「中國的50年的超長期國債要上路了,這次不是很多,才300多億吧,不是很大,但是這個也很嚇人。我覺得可能最少最少,中國的差錢可能每年要差三分之一左右,但又不敢發行貨幣,不敢發了。因為現在已經就很嚇人,貨幣發行已經達到了歷史的頂點。」

除發行國債外,為了省錢,中共還叫停了很多大項目。2023年年底,中共國務院辦公廳發布文件,要求在2024年之前,除供水、供電、供暖等保障基本民生的工程項目外,省部級或市一級不得開工建設新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凸顯缺錢困境。

專家分析,中共的獨裁體制是中國經濟下滑的根源,目前中共的各種挽救方法,恐怕都難以阻擋狂奔的「灰犀牛」。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基本上就是一群不懂經濟,不懂金融的人,在控制中國經濟,把整個中國經濟和中國社會的財政,整個社會的財富,就當作共產黨的錢袋子,錢囊一樣,基本上欲取欲求,用來維護他們自己的利益,用來控制中國老百姓。這樣的話,經濟肯定會繼續的往下滑,並且也看不到任何改善的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