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地球日 纽约4月20日举办史上最大无车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第54届地球日到来前夕,纽约市交通局宣布,将举办最大的无车日。下面来看记者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报导。

记者:“4月20日将迎来无车日活动,这将是纽约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地球日庆典。覆盖五个行政区的53条街道和广场,都将暂时变成无车区。”

纽约市交通局局长Ydanis Rodriguez:“街道不只给汽车使用,也提供人们艺术、身心、瑜珈、文艺演出等,这将会是美好的一天。”

地球无车日,最早在2016年启动,从曼哈顿拓展到纽约的五个行政区。

在活动中,将展示与地球日主题相关的艺术和各类活动,交通局局长强调,通过实施车辆管制的方式,不仅能让市民享受更多的户外空间,还能提升大家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和参与。

Ydanis Rodriguez:“我们鼓励所有纽约人在这一天,或是未来的日子里,尽量减少开车,并使用更多更永续的交通工具,例如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

在交通局官网上列出了五个行政区的“无车区域”,建议民众朋友先上网查看。

CG 图卡在地球日当天也特别提供 City Bike 的30分钟免费骑行,民众可以在APP使用优惠码“CARFREE24”来享受此优惠,活动时间是 4月20日的早上10点至下午4点。

纽约市交通局官网:nyc.gov/dot
https://www.nyc.gov/html/dot/html/pedestrians/earthday.shtml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闻悦、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