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报导】花莲地震 最新情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4日讯】这次地震也是台湾自1999年的9·21大地震以后,震级最强烈的一次地震。下面我们连线新唐人亚太台主播东旭。

主播:“东旭,您好,能否请您介绍一下台湾地震的最新情况?”

东旭:“好的,主播。台湾发生规模7.2级的花莲强震是25年来最大的地震,全台湾都有震感。我们在台北也多次感到余震的摇晃情况,那传出在中国大陆和日本部分地区也有震感。

“截至台北时间3日的晚间8点,累计至少有9人死亡,963人受伤,还有152人受困。重灾区在花莲至少有18处的房屋受损或倾倒,天王星大楼倾斜45度,夜间还在持续的搜救。

“国际很关注台湾遭遇灾难的应变能力和防灾的韧性。中央和地方政府开设了灾害应变指挥中心,联合救灾。高科技的产业供应链目前都没有接获异常的通报,园区都正常运作,包括台积电。台湾的高速铁路一度停驶,东部的交通受损比较严重。政府也派人步行到山区去救援,并且协调海运和空运来协助运输。

“目前是越来越多的国家表达了关心,像日本首相、英国外相都陆续公开表示,愿意提供支援;美国的AIT主席正在台湾访问,也表达了对灾情的关注。”

主播:“好的,谢谢东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