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空袭大马士革 击毙伊朗圣城旅高级指挥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2日讯】4月1日(星期一),以色列军方空袭了伊朗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领事馆旁边的附属建筑,炸死了1名伊朗圣城旅的高级指挥官,以及另外7名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或伊朗顾问。

据总部位于英国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通报,以色列4月1日的一次空袭行动,炸平了伊朗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领事馆的附属建筑,导致8人身亡,他们分别是伊朗圣城旅(Quds Force)在黎巴嫩和叙利亚的1名领导人,还有2名伊朗顾问及5位伊斯兰革命卫队人员.

另据阿拉伯语的伊朗国家电视台阿拉姆(Al-Alam)和泛阿拉伯电视台广场(Al-Mayadeen)的报导,以军这次空袭打死的那名高级军官,是伊朗的军事顾问阿里‧雷扎‧扎赫迪(Ali Reza Zahdi)将军,他在2016年之前曾领导驻黎巴嫩和叙利亚的精锐部队“圣城旅”。

当天,伊朗大使侯赛因‧阿克巴里(Hossein Akbari)针对这次袭击事件谴责了以色列,他并誓言,伊朗方面将以“同样的强度和严厉”进行报复。

“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负责海外行动的部队。

法新社报导说,这次袭击可能预示以色列将打击伊朗军事人物的行动进一步升级,但是以色列方面拒绝对有关空袭大马士革的报导置评。

公开的资料显示:去年12月,以色列对大马士革的一次空袭,击毙了伊朗在叙利亚的准军事部队革命卫队的顾问赛义德‧拉齐‧穆萨维(Seyed Razi Mousavi);今年1月对大马士革一座建筑的袭击则打死了至少5名伊朗的军事顾问;上周,在一次针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空袭中,又击毙了一名伊朗军事顾问。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伟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