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空襲大馬士革 擊斃伊朗聖城旅高級指揮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4月1日(星期一),以色列軍方空襲了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領事館旁邊的附屬建築,炸死了1名伊朗聖城旅的高級指揮官,以及另外7名伊斯蘭革命衛隊人員或伊朗顧問。

據總部位於英國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的通報,以色列4月1日的一次空襲行動,炸平了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領事館的附屬建築,導致8人身亡,他們分別是伊朗聖城旅(Quds Force)在黎巴嫩和敘利亞的1名領導人,還有2名伊朗顧問及5位伊斯蘭革命衛隊人員.

另據阿拉伯語的伊朗國家電視台阿拉姆(Al-Alam)和泛阿拉伯電視台廣場(Al-Mayadeen)的報導,以軍這次空襲打死的那名高級軍官,是伊朗的軍事顧問阿里‧雷扎‧扎赫迪(Ali Reza Zahdi)將軍,他在2016年之前曾領導駐黎巴嫩和敘利亞的精銳部隊「聖城旅」。

當天,伊朗大使侯賽因‧阿克巴里(Hossein Akbari)針對這次襲擊事件譴責了以色列,他並誓言,伊朗方面將以「同樣的強度和嚴厲」進行報復。

「聖城旅」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負責海外行動的部隊。

法新社報導說,這次襲擊可能預示以色列將打擊伊朗軍事人物的行動進一步升級,但是以色列方面拒絕對有關空襲大馬士革的報導置評。

公開的資料顯示:去年12月,以色列對大馬士革的一次空襲,擊斃了伊朗在敘利亞的準軍事部隊革命衛隊的顧問賽義德‧拉齊‧穆薩維(Seyed Razi Mousavi);今年1月對大馬士革一座建築的襲擊則打死了至少5名伊朗的軍事顧問;上週,在一次針對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空襲中,又擊斃了一名伊朗軍事顧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