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纳登顶迈阿密大师赛 排名将升至世界第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当地时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中,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其世界排名也将升至世界第二位。

意大利小将辛纳本赛季大放异彩,已经成为超级新星。今年,他先是在澳网连续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俄罗斯名将梅德韦杰夫两大劲敌,首夺大满贯冠军;然后又问鼎了鹿特丹500赛;只是在一周前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半决赛上负于阿尔卡拉斯,取得了21胜1负的优异成绩。

2024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夺得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图为辛纳比赛中击球瞬间。(Brennan Asplen/Getty Images)

来到迈阿密,辛纳又是一路轻松晋级,在半决赛以6:1/6:2横扫赛会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连续第5次击败对手,职业生涯第三次晋级迈阿密大师赛决赛。辛纳的决赛对手是赛会11号种子迪米特洛夫。此前,两人曾有过三次交手,辛纳2胜1负,占据优势。

2024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夺得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图为迪米特洛夫比赛中击球瞬间。(Brennan Asplen/Getty Images)

自“单反”(单手反拍击球)球王费德勒退役之后,如今已经连续两周没有“单反”球员排名进入世界前十。就在人们将希望放在希腊人西西帕斯身上时,即将33岁的迪米特洛夫成为“黑马”。迪米特洛夫在晋级路上,先后淘汰了三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分别为:头号种子阿尔卡拉斯、4号种子兹维列夫和8号种子胡尔卡奇。对一位老将来说,实属不易,也大大出乎了人们的预料。

2024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夺得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图为辛纳比赛中击球瞬间。(Elsa/Getty Images)

首盘比赛,辛纳快速进入状态,率先在第5局完成破发,取得3:2领先优势。之后,在第9局——迪米特洛夫非保不可的一局,辛纳再次发力,破发成功,以6:3先声夺人。次盘,在对手强势压制下,迪米特洛夫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两人互保战成1:1后,迪米特洛夫“兵败如山倒”。辛纳一鼓作气连赢5局,以6:1获得胜利。

最终,经过耗时1小时13分钟的较量,辛纳轻取迪米特洛夫,首夺迈阿密大师赛冠军,收下一张11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这是辛纳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头衔、职业生涯第13冠,也是他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凭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辛纳的世界排名将取代西班牙天才阿尔卡拉斯,来到生涯新高——世界第二的位置。迪米特洛夫也将进入前十。

2024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右),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Elsa/Getty Images)

接下来,职业网坛将进入悬念丛生的红土赛季。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与教练伊万尼塞维奇解除合作关系后,将会有怎样的表现?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复出是否会达到预期?辛纳向德约的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2024年3月31日,迈阿密网球赛男单决赛,22岁意大利小将辛纳(Jannik Sinner)以6:3/6:1轻取32岁的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大师赛冠军。(Brennan Asplen/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