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多年等待 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经过多年的谈判,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于上周日(3月31日)正式加入申根区,往后两国来往申根区的航空、和海运旅行将无需边境检查,但陆路仍受限制。

上周日,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两国正式加入欧洲“申根区”,这意味着,欧洲大部分国家的旅客可以自由出入这两个巴尔干半岛国家。

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机场,旅客经过的过道,悬挂着“保加利亚在申根”(Bulgaria in Schengen)的标语牌。

欧盟委员会驻保加利亚代表处负责人Yordanka Chobanova:“亲爱的乘客,欢迎来到保加利亚,欢迎来到申根。 对保加利亚来说,这确实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乘客对这一变化,感到欣喜。

来自德国的乘客Daniel Poncio:“总体上很简单,在机场他们快速查看了一下,如果护照与机票相符,基本上就可以入境了。”

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机场,兴奋的旅客也看到一个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欢迎来到申根”。

从维也纳抵达的旅客Dan Musat:“这本护照现在是申根护照。 我可以说我现在节省了大约20分钟,甚至更多。”

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于2007年加入欧盟。近年来,两国都在寻求更深度融入欧盟当中,包括加入人员可以自由流动的申根区。

不过,两国目前的申根成员国身份仍有限制,免签证通行只适用于海上和航空抵达的旅客,不包括通过陆路抵达的旅客。

奥地利出于对非法移民的担忧,一直反对给予两国完整的申根区资格。

申根区成立于1985年。在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之前,申根区包括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23个国家。每天约有350万人跨越申根区各国之间的边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