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争议并被调查 哈佛大学今年申请者减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1日讯】公开资料显示,哈佛大学今年收到的本科生申请数量54,008份,比去年减少了约3,000份,总体申请量下降了5%多。

据学生报纸《Harvard Crimson》报导,哈佛大学本科学院录取了1,245名申请者,加上12月早期录取的692名学生,哈佛大学总共招收了1,937名学生。

哈佛大学招生和经济援助部主任威廉·菲茨西蒙斯 (William Fitzsimmons)表示,这个数字让他们感到高兴。

他在周四接受Harvard Crimson采访时说,“顺便说一句,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些数字。”

话虽如此,与哈佛大学的学生申请量下降形成鲜明对比是,其他常春藤盟校学生申请量上升了,如,耶鲁大学一年级申请者人数比前一年增加了10%,这是该大学历史上申请人数最多的一次。

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尽管经历了动荡的学年,但申请数量也有所增加。宾夕法尼亚大学申请者超过65,000人,比去年的本科申请人数高出9%,哥伦比亚大学申请者人数增加了6%,达到60,248人。

美国各大学录取人数的公布之际,高等教育观察人士推测,围绕哈佛的争议可能影响了高中生的申请兴趣。

自去年夏天以来,哈佛大学一直处于争议的中心,每一次争议都加深了公众对哈佛大学的平等和学术诚信承诺的质疑。

去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2裁定,哈佛的本科招生做法违反宪法,歧视亚裔申请者。

四个月后,哈马斯恐怖组织袭击以色列,哈佛对待犹太学生的态度再次受到批评,批评者包括哈佛校友和主要捐助者。很多学生说自己成为哈佛大学校园内反犹太主义的受害者。

哈佛当时的校长克劳丁·盖伊在众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她没有明确表示那些对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叫嚣的人是否会违反了哈佛大学欺凌或骚扰的行为准则。人们的对盖伊这种态度的愤怒达到了极点。

之后,有人指控,盖伊的学术著作存在抄袭,她被迫提出辞职。

同时,一些长期资助者停止了对哈佛的捐助,包括冲基金经理肯尼思·格里芬 (Kenneth Griffin) ,他曾经向哈佛捐款3亿美元;还有亿万富翁慈善家伦纳德·布拉瓦尼克 (Leonard Blavatnik),他曾于2018年向哈佛医学院捐赠了该校历史上最大的2亿美元的单笔捐款。

至今,哈佛大学仍在受到调查,包括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发起了两项调查,一项是调查反穆斯林偏见,另一项调查有关反犹太主义的投诉。

还有一项是众议员弗吉尼亚·福克斯(Virginia Foxx)领导的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The House Education and Workforce Committee)对哈佛大学进行的反犹太主义的调查,调查说,哈佛大学涉嫌未能“为犹太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之后该调查范围扩大到其他几所著名大学,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罗格斯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