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爆冷认输 勒沃库森登顶已成定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1日讯】随着国际比赛日结束,欧洲五大联赛重燃战火。当地时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已保持38场不败的“领头羊”勒沃库森在主场2:1逆转霍芬海姆;而卫冕冠军拜仁在主场爆冷0:2不敌多特蒙德。本轮过后,拜仁主帅图赫尔坦言,德甲争冠已经结束了。

勒沃库森4分钟连进2球

在西班牙少帅阿隆索带领下,一直默默无闻的勒沃库森本赛季脱胎换骨,令人刮目相看。本轮开打前,“药厂”在各项赛事已经保持38场不败,战绩为34胜4平,他们也成为了整个欧洲足坛唯一一支本赛季仍然保持不败的球队。凭借近期在联赛中的七连胜,勒沃库森已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问鼎德甲冠军看起来已是迟早的事情。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主场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绝杀,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霍芬海姆。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轮,勒沃库森率先登场,在主场迎战排在第9位的霍芬海姆,结果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第33分钟,霍芬海姆打出精妙配合,韦格霍斯特前场铲球,做给队友,拜尔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赫拉德茨基,冷静推射得手,助霍芬海姆1:0打破僵局。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主场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绝杀,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霍芬海姆。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Lars Baron/Getty Images)

丢球后,勒沃库森发起疯狂反扑,但面对发挥神勇的德国门将鲍曼,“药厂”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直到第88分钟,勒沃库森获得角球机会,中后卫约纳坦塔后点头球摆渡,中路跟进的安德里希凌空推射破门,为勒沃库森1:1扳平比分。

就在人们认为两队将握手言和之际。伤停补时阶段第1分钟,内森特拉禁区内接球后,横扫门前,希克包抄,抢在对手之前,出脚把皮球垫进大门。最终,勒沃库森在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绝杀,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霍芬海姆。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主场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绝杀,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霍芬海姆。图为看台上手举德甲冠军奖盘的勒沃库森球迷。(Lars Baron/Getty Images)

此役过后,勒沃库森联赛积分达到73分,这是他们队史的最高德甲联赛积分。要知道,上赛季德甲冠军拜仁的总积分也只有71分,如果把“药厂”放到上赛季,他们将可以提前7轮问鼎。已建队120年的勒沃库森此前还从未染指过德甲冠军。本赛季,在阿隆索的率领下,他们终于有机会体验冠军的滋味了。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领头羊”勒沃库森在主场4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逆转绝杀,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霍芬海姆。图为勒沃库森主帅阿隆索(中)与球员列队向球迷致谢。(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国家德比 多特击败拜仁

本轮重头戏是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与“死敌”多特蒙德进行的“国家德比”。赛前,拜仁已取得各项赛事三连胜以及连续5场各项比赛不败;而多特则豪取了各项赛事四连胜。双方目前状态旗鼓相当。不过,两队最近11次交锋,拜仁以10胜1平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

本场比赛,拜仁在进攻端的表现很是一般,凯恩几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多特则踢得极具效率。第11分钟,多特在中场完成抢断,立即发动快攻,布兰特送出妙传,阿德耶米打远角得手,助“大黄蜂”取得1:0领先。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国家德比”中,卫冕冠军拜仁爆冷0:2不敌多特蒙德,十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大黄蜂”。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早早落后的拜仁,接下来不断加强攻势,但创造出机会都没能转化为进球。第83分钟,多特通过连续传球,不断撕扯拜仁的防线,由莱尔森完成致命一击,再下一城。最终,多特蒙德在客场2:0击败拜仁,以53分,稳居积分榜第4位。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国家德比”中,卫冕冠军拜仁爆冷0:2不敌多特蒙德,十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大黄蜂”。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要知道,多特蒙德上次击败拜仁还是在遥远的2019年8月,当时“大黄蜂”在德国超级杯赛中2:0击败拜仁捧杯。自那以后,多特就陷入了对阵拜仁长期不胜的尴尬。随着本轮在客场取胜,这一超长不胜纪录终于作古;同时这也是拜仁10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大黄蜂”。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国家德比”中,卫冕冠军拜仁爆冷0:2不敌多特蒙德,十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大黄蜂”。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andra Beier/AFP via Getty Images)

整场比赛,拜仁有17次射门,但未能换来一粒进球;队中头号射手凯恩状态不佳,4次射门无一射正。拜仁队长基米希赛后公开炮轰全队:“我想知道,我们的表现怎么会这样,我完全无法解释,也无法理解。你会觉得大家都置身于事外,就像在踢一场友谊赛。我们球员应该回家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2024年3月30日,德甲联赛第27轮“国家德比”中,卫冕冠军拜仁爆冷0:2不敌多特蒙德,十年来首次在联赛主场输给“大黄蜂”。图为双方球员在比赛中拼抢瞬间。(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此役过后,卫冕冠军拜仁以60分,排在德甲第二,已落后“领头羊”勒沃库森13分。在德甲还剩下7轮情况下,勒沃库森只需要再赢下三场、拿到9分,即可确保德甲冠军。面对目前形势,拜仁主帅图赫尔坦言:“德甲结束了吗?是的,毫无疑问,恭喜勒沃库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