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林案再增3例 ICU个案爆恶化 脑部产生病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新闻一开始先带您关心,台湾首次验出“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宝林茶室案,再新增3名通报案例,目前都已返家休养。不过加护病房有个案的情况恶化,还出现脑部病变。卫福部分“人”、“物”两路追查,次长王必胜傍晚记者会说明调查最新进度。

宝林茶室中毒案延烧,通报数再增加,卫福部累计接获通报21例,新增3人包括2男1女,出现腹泻、腹痛、恶心症状,在去过医院及诊所之后,目前皆返家休养。

(声音来源)卫福部次长 王必胜:“米酵菌酸是必须要有唐菖蒲伯克氏菌,才会有产生这样的毒素,所以说我们也希望在这个,所谓的宝林的内部,那做一些采检,看看能不能够培养出这样的细菌,来更加增加我们的佐证的能力。”

追查宝林茶室案,卫福部次长王必胜表示,现有的标准品不多,将兵分2路检验,分成人和物处理,人的部分包括两位逝者的法务部解剖报告,卫福部也收集住院6人检体,也请已经返家个案,可回医院再做完整检查。物品部分包括收集宝林餐厅35食材检体,以及新北粿条供应商检查,目前都在进行中。

台北市卫生局局长 陈彦元:“(北市)还是有4位,目前在加护病房中,密切的观察跟急救当中,那特别是某一位,目前除了肝肾衰竭以外,脑部也产生了病变。一个比较正向的消息是,三军总医院这一位住院的病人,目前他的一些指标、一些指数往正面的方向来发展。”

北市卫生局说明个案最新情形,北市4名在加护病房的患者,都有持续恶化情况,医疗团队努力抢救中。宝林茶室持续爆出新增案例,王必胜也提到,了解唐菖蒲伯克氏菌在台湾分布,将是未来重点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亮戬、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