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再增3例 ICU個案爆惡化 腦部產生病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台灣首次驗出「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寶林茶室案,再新增3名通報案例,目前都已返家休養。不過加護病房有個案的情況惡化,還出現腦部病變。衛福部分「人」、「物」兩路追查,次長王必勝傍晚記者會說明調查最新進度。

寶林茶室中毒案延燒,通報數再增加,衛福部累計接獲通報21例,新增3人包括2男1女,出現腹瀉、腹痛、噁心症狀,在去過醫院及診所之後,目前皆返家休養。

(聲音來源)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米酵菌酸是必須要有唐菖蒲伯克氏菌,才會有產生這樣的毒素,所以說我們也希望在這個,所謂的寶林的內部,那做一些採檢,看看能不能夠培養出這樣的細菌,來更加增加我們的佐證的能力。」

追查寶林茶室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現有的標準品不多,將兵分2路檢驗,分成人和物處理,人的部分包括兩位逝者的法務部解剖報告,衛福部也收集住院6人檢體,也請已經返家個案,可回醫院再做完整檢查。物品部分包括收集寶林餐廳35食材檢體,以及新北粿條供應商檢查,目前都在進行中。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 陳彥元:「(北市)還是有4位,目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的觀察跟急救當中,那特別是某一位,目前除了肝腎衰竭以外,腦部也產生了病變。一個比較正向的消息是,三軍總醫院這一位住院的病人,目前他的一些指標、一些指數往正面的方向來發展。」

北市衛生局說明個案最新情形,北市4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都有持續惡化情況,醫療團隊努力搶救中。寶林茶室持續爆出新增案例,王必勝也提到,了解唐菖蒲伯克氏菌在台灣分布,將是未來重點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亮戩、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