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鲸鱼受伤 加州商业珍宝蟹捕捞季提早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加州海域盛产珍宝蟹,但今年商业捕捞珍宝蟹(Dungeness crabs)的季节不得不提早结束,只为保护海里的鲸鱼不要被捕蟹工具误伤。来看报导。

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门(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于周四(28日)宣布,商业捕捞珍宝蟹的季节将在4月8日结束,渔民将不得在北加州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与索诺马县(Sonoma County)之间的海域,以及墨西哥边境的水域进行捕捞,但门多西诺县以北,到俄勒冈州边境水深180英尺的范围内不受影响。

而以娱乐为目的捕捉珍宝蟹的普通民众,也不得给螃蟹设置陷阱,但可以使用钢圈和捕蟹器。

官方表示,这项决定是为了保护海里的座头鲸,不被捕蟹的陷阱和浮标绳缠住而受伤,并将在四月中旬重新评估捕蟹情况。

作为加州主要的渔业之一,以往渔民从11月中旬就可以开始捕蟹,但在过去六年里,出于对鲸鱼的保护,这项活动一直被当局推迟或禁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