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鯨魚受傷 加州商業珍寶蟹捕撈季提早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加州海域盛產珍寶蟹,但今年商業捕撈珍寶蟹(Dungeness crabs)的季節不得不提早結束,只為保護海裡的鯨魚不要被捕蟹工具誤傷。來看報導。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門(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於週四(28日)宣布,商業捕撈珍寶蟹的季節將在4月8日結束,漁民將不得在北加州門多西諾縣(Mendocino County)與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之間的海域,以及墨西哥邊境的水域進行捕撈,但門多西諾縣以北,到俄勒岡州邊境水深180英尺的範圍內不受影響。

而以娛樂為目的捕捉珍寶蟹的普通民眾,也不得給螃蟹設置陷阱,但可以使用鋼圈和捕蟹器。

官方表示,這項決定是為了保護海裡的座頭鯨,不被捕蟹的陷阱和浮標繩纏住而受傷,並將在四月中旬重新評估捕蟹情況。

作為加州主要的漁業之一,以往漁民從11月中旬就可以開始捕蟹,但在過去六年裡,出於對鯨魚的保護,這項活動一直被當局推遲或禁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