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23条立法 美国宣布制裁香港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美国对香港23条立法进行反击,美国国务院3月29日宣布,对多名镇压香港民主及自由的香港官员实施签证制裁。

美国国务院当天向国会递交了本年度的《香港政策法报告》,报告中详细罗列了中共和港府对香港民间社会、媒体和异议人士持续升级的镇压行动,包括重金悬赏和通缉十多名离开香港的民主活动人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声明中表示,过去一年,中共继续破坏香港被承诺的高度自治、民主制度以及权利和自由。最近颁布的第23条,对“煽动叛乱”“国家机密”以及与外国实体互动的定义广泛而模糊,这些规定既可以用于消除香港内部的异议,也可以作为中共跨国镇压运动的一部分在境外适用。

布林肯表示,作为回应,美国国务院将对多名负责加强镇压权利和自由的香港官员实施新的签证限制。但声明中没有提及将对制裁的是哪些香港官员。

根据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美国国务院每年需向国会提交《香港政策法报告》。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他今年再次证明,香港不能享受其在1997年7月1日主权移交中共之前依据美国法律所享受的特殊待遇。

他还表示,美国致力于继续与国会和国际社会合作,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呼吁恢复香港人受到保护的权利和自由,并立即释放根据《国家安全法》被不公正拘留和监禁的人士。

去年11月,香港政府对美国制裁涉及国家安全案件的49名香港官员、法官和检察官提出反对意见。

被制裁的香港官员包括律政司司长林茂波、警务处处长萧伟文,以及法官张家俊、陈家强、陈俊尼、李力雄、杜以斯和阿曼达伍德科克。

美国过去曾对被指责破坏自由的香港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和其它制裁,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与他们开展业务的金融机构也将受到制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