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安部再提抓境外间谍 谁授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30日讯】中共党魁刚刚会见美国商界领袖,高调喊“开放”,第二天,中共国安部,却释放相反信号,声称要防范境外间谍。分析指出,目前中共只关心对经济的控制权,不在乎外资撤离

3月28日,中共国安部发布微电影,声称所谓“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的目标是以调查咨询为掩护,窃取中国重点领域涉密信息。影片还提到“反间谍法”和“涉外调查管理办法”,还要求民众进行举报。

影片发布的前一天,中共党魁高调会见十几位美国商界人士,宣称所谓“开放不会止步”“改善营商环境”。被指试图挽回外资撤离的困境。

而中共国安部的举动似乎不同调,引发外界关注。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分析,“不同调”只是表象。目前中共党魁只关心对经济的控制权,并不在乎外资撤离。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你说习近平他是真的是在请外资呢,还是在赶外资呢?他实际上是在赶外资。比如说,习近平去年到亚太峰会的时候,他请华尔街的这些大老板吃饭,当时呢他发表了一篇长篇演讲,然后让外媒和外资觉得非常有诚意。但是在习近平演讲完之后他见拜登的时候,他就要求美国政府支持中共统一台湾。”

2023年,外资大举撤离中国,比2022年暴跌82%。今年1月、2月外国对华投资持续下跌,年比下跌19.9%,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秦鹏:“中国现在遇到的困难不是一般性的经济周期衰退,而是整体下滑的不可逆的一个螺旋,除非彻底的改善国际关系,否则是根本就不可能逆转。”

蓝述表示,今年中国未来发展论坛,中共对西方投资者仍然没有诚意,取消了李强与来宾的讨论会,没有解决西方企业CEO关心的实际问题。大部分人失去投资信心,论坛结束后都离开了。

蓝述:“习近平这个时候小范围地召集了20多个来自于西方的CEO去开会,就是在唱高调,继续改革,继续开放。不会给到中国投资的这些投资人解决任何问题。”

蓝述认为,习近平示好外企只是在做表面文章,推脱经济恶化的责任。而中共真正在做的,是打击外资,打击民营资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