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安部再提抓境外間諜 誰授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中共黨魁剛剛會見美國商界領袖,高調喊「開放」,第二天,中共國安部,卻釋放相反信號,聲稱要防範境外間諜。分析指出,目前中共只關心對經濟的控制權,不在乎外資撤離

3月28日,中共國安部發布微電影,聲稱所謂「境外間諜情報機關」的目標是以調查諮詢為掩護,竊取中國重點領域涉密信息。影片還提到「反間諜法」和「涉外調查管理辦法」,還要求民眾進行舉報。

影片發布的前一天,中共黨魁高調會見十幾位美國商界人士,宣稱所謂「開放不會止步」「改善營商環境」。被指試圖挽回外資撤離的困境。

而中共國安部的舉動似乎不同調,引發外界關注。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分析,「不同調」只是表象。目前中共黨魁只關心對經濟的控制權,並不在乎外資撤離。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你說習近平他是真的是在請外資呢,還是在趕外資呢?他實際上是在趕外資。比如說,習近平去年到亞太峰會的時候,他請華爾街的這些大老闆吃飯,當時呢他發表了一篇長篇演講,然後讓外媒和外資覺得非常有誠意。但是在習近平演講完之後他見拜登的時候,他就要求美國政府支持中共統一台灣。」

2023年,外資大舉撤離中國,比2022年暴跌82%。今年1月、2月外國對華投資持續下跌,年比下跌19.9%,連續第八個月下降。

旅美政經評論人士秦鵬:「中國現在遇到的困難不是一般性的經濟周期衰退,而是整體下滑的不可逆的一個螺旋,除非徹底的改善國際關係,否則是根本就不可能逆轉。」

藍述表示,今年中國未來發展論壇,中共對西方投資者仍然沒有誠意,取消了李強與來賓的討論會,沒有解決西方企業CEO關心的實際問題。大部分人失去投資信心,論壇結束後都離開了。

藍述:「習近平這個時候小範圍地召集了20多個來自於西方的CEO去開會,就是在唱高調,繼續改革,繼續開放。不會給到中國投資的這些投資人解決任何問題。」

藍述認為,習近平示好外企只是在做表面文章,推脫經濟惡化的責任。而中共真正在做的,是打擊外資,打擊民營資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