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魁见外商被指作秀 余茂春:不能代表美国商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中国经济大幅衰退之际,中共党魁习近平高调会见外商试图稳定外资。外界认为,这群西方人只是中共表演和造势的道具。中国问题专家余茂春更直言,习见的这些人不能代表美国商界。

3月27日,习在北京会见了参加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美国商界与学术界代表,以往这种活动通常是由中共总理出席。

中共党媒特意把这次会面进行了包装,并且贴出照片显示,这些外国访问者在红毯上紧跟在习的身后。央视则播出了习近平讲话时,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艾利森做笔记的镜头。

前墨西哥驻华大使豪尔赫.瓜哈尔多(Jorge Guajardo)在X上评论道:“我和中国(中共)领导层进行过数不清次数的会面,但我肯定不记得有哪一次的会面被包装成一群人统一步伐地走在一起。中国(中共)在视觉展现(和利用访问者)上做得越来越好了。”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上表示,“这群西方人不过是表演的导具,在中国这个特殊的政治舞台上,像𤠣一样被拿来戏耍,又是喊口号又是记笔记又是谄媚赞美,甚至很罕见的簇拥着新的世界级领袖,结果只是听了一番训话。”

曾任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的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3月28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说,中共最喜欢利用外企造声势,“他(习近平)现在招拢过去的这些人,很多都是喜欢拍马屁的人,而且这些人实际上并不代表美国商界。在美国真正领军科技、经济、财政的那些大公司都不去中国。”

余茂春指出,“最重要是谁没有去,你看上次没有去的这次都没有到中国去,像Google、Facebook重大的公司都没有人去,去的就是搞财政、金融、风险投资的这些人。”

他认为,习近平不着边际,什么好话都说,但跟事实根本是违背的。例如习说继续改革开放,坚持市场原则,而这个跟他现在所做的一切是背道而驰。“所以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治理经济的能力已经失去信心,所以他就不消费”。

余茂春直言,中共这种“一松一紧”手法已做了很多次,外资早已反感不再愿意去中国,因为进去之后就出不来,“就跟笼子里面抓老鼠一样”。

(记者罗婷婷总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