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议员接连访台 对抗中共印太地区侵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9日讯】美国国会议员和欧盟议会代表团,先后访问台湾,会晤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重申加强彼此的民主伙伴关系,维护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周四上午,美国国会议员、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及特种作战”小组主席杰克·伯格曼(Jack Bergman)率团到访台湾,重申了美国维护印太地区和平的承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表示,美国国会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标志着美台关系的持续加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借这个机会,我特别感谢美国政府和国会,在去年底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体系。”

伯格曼(Jack Bergman)强调,美台战略关系是维持印太地区未来安全的关键。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及特种作战”小组主席杰克·伯格曼:“这包括强有力的台海战略,以及我们如何就共同目标携手合作,以对抗中(共)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侵略行径。”

另外,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于25日至28日访台,与蔡英文总统及政要会晤,并表达对台湾民主的支持。

双方就民主价值观、国际安全以及台海局势交换意见。

欧洲议会对华关系委员会主席赖因哈德·比蒂科费尔:“不同肤色的专制政权和独裁者,在国际上协调行动,反对人权,反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在此背景下,我们坚信,民主团队的良好合作非常重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