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議員接連訪台 對抗中共印太地區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美國國會議員和歐盟議會代表團,先後訪問台灣,會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重申加強彼此的民主夥伴關係,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週四上午,美國國會議員、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及特種作戰」小組主席傑克·伯格曼(Jack Bergman)率團到訪台灣,重申了美國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的承諾。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則表示,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標誌著美台關係的持續加強。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借這個機會,我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在去年底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體系。」

伯格曼(Jack Bergman)強調,美台戰略關係是維持印太地區未來安全的關鍵。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及特種作戰」小組主席傑克·伯格曼:「這包括強有力的台海戰略,以及我們如何就共同目標攜手合作,以對抗中(共)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侵略行徑。」

另外,歐洲議會對中國關係代表團於25日至28日訪台,與蔡英文總統及政要會晤,並表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雙方就民主價值觀、國際安全以及台海局勢交換意見。

歐洲議會對華關係委員會主席賴因哈德·比蒂科費爾:「不同膚色的專制政權和獨裁者,在國際上協調行動,反對人權,反對以規則爲基礎的國際秩序,在此背景下,我們堅信,民主團隊的良好合作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