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长期过紧日子”中共债台高筑再发通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8日讯】中国经济衰退,虽然党媒仍在鼓吹“形势向好”,但官方同时不断释放负面信号。中共财政部正式通知,要全国官方机构“习惯过紧日子”、“长期过紧日子”。

3月28日,中共财政部官网公布了一项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

通知提出六项要求,包括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强化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所谓“财经纪律”。

具体内容包括,大幅压缩论坛、节庆、展会等活动,尽量节约支出,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要优先使用单位内部场所,鼓励采取影音、电话、网路等线上方式办公等等。

中共财政部官员针对这项通知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共党魁提出的“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形成‘长期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云云。

中国经济疲软,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当局相继推出各种“过紧日子”的具体省钱措施。但专家认为,中共当局只是搞形式主义,治标不治本。

前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的党政机关办公费用,包括人员的工资,还有教育、医疗、很多社会福利的费用,可能都会有所缩减,但它的“维稳”费和军费不但不会减少,还会增加。它拼了老命也要把这两项费用保住,否则它的政权不保。

2024年中共自己公布的维稳经费预算同比增长1.44%,军费预算同比增长7.2%。外界分析,如果再加上各种隐秘的开支,这两项费用增幅更大。

虽然中共不断高喊“过紧日子”,但网上公开信息显示,各地仍在密集招聘网格员和辅警等基层“维稳”人员,北京的立交桥上还增加了“看桥员”等“维稳新职业”。

2023年9月,云南兰坪县公安在其官微发表题为“兰坪4760网格员统一换新装”的图文报导。兰坪县2021年常住人口不足20万,却有多达4760名网格员,引发网民关注。

今年2月,辽宁党媒发文称,全省“4300余个社区、1.1万余个村屯全部配齐辅警”,又让外界痛斥中共“维稳”不计成本。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