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两岸扫描 李强与外商的座谈会被取消 专家分析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7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车辆乱成一团 山东高速多车相撞 有人喊救命

3月26日,山东济高高速多车相撞,不少车辆撞成一团,有的车损毁严重,现场一片狼藉,还有人被困车里,大声喊“救命”。而交警却对外声称无人受伤,引发质疑。另有不少民众质问当局,“这么大雾,高速竟然不封。”山东省气象台26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多地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中国四地金交所关闭 各地将全面关停

3月25日,湖南、辽宁、西安、重庆相继宣布取消当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消息称,这类交易中心都要逐步关闭。这四家金交所为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辽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百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接近监管的人士透露,这四家金交所的关闭是开始,各地现有的金交所都要逐步关闭。未来将不再有金融资产交易所或者交易中心这类机构,引发关注。

李强与外商的座谈会被取消 专家分析原因

本月24日、25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依20年惯例该有的总理座谈会被取消,让外界猜测,中共总理李强的一再失权。有媒体报导,中共党魁习近平27日将取代李强与参加论坛的外国商人会面,是否如此,仍有待观察。台湾云科大教授郑政秉认为,现在习近平一人专制,将大将小兵化,他作为外行决定经济金融等专业领域的政策。习党魁还将政权安全置于经济发展之上,就算他亲自会见外商搞公关,也救不了经济。

中国足协前主席陈戌源受贿被判无期

3月26日,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当天,足协前主席于洪臣、中超前总经理董铮、足协前副秘书长陈永亮,也被判刑。通报称,2010年到2023年,陈戌源利用职务之便,为多个足球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在赛事安排、联赛晋级、裁判判罚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钱款,共计8103万元人民币。中共的“体育行政化”和“党管体育”,造成足坛腐败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