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沟有人喊救命! 澳洲男子困36小时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澳洲紧急救难人员今天表示,他们救出一名为了捡回掉落的手机,困在布里斯本一处大排水沟达36个小时的男子。

据报,这名30多岁的男子是在周末进入布里斯本这座热带城市肮脏的地下世界。

他24日拒绝路人协助,试图自行找寻出路,期间不得不喝沟里的水维生。

今天上午11时左右,有居民听到下水道传来很大的呼吸声,紧急服务部门也接到通报。

昆士兰州消防与紧急服务局(Queensland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告诉法新社,消防员赶到现场,并打开排水沟的盖子,救出了那名男子。

据称,他因擦伤、失温而被送进马特医院(Mater Hospital)。紧急服务部门表示,他的情况稳定。

布里斯本已好几天是潮湿的天气,并下着倾盆大雨,而那名男子却被困在排水沟内。

一名叫林伍德(James Lingwood)的路人告诉当地媒体,他24日就发现那名受困男子,因为他外出跑步时,听到排水沟里传来了喊叫声。

林伍德告诉“邮报”(The Courier Mail):“我说‘你还好吗?我能帮你吗?’,他说‘不用,兄弟,我很好。’,但水已经淹到他的膝盖,当时我在想我该怎么做。”

“但他看起来没事,他说他可以从进来的地方出去,所以我就留他自己一个人在那。”

林伍德补充道:“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想帮助他,但他不需要我的帮助。我觉得当时他并不认为自己处在任何巨大的危险中。”

“你不会经常看到有人在排水沟的,尤其是有老鼠、蛇、蚊子,和各式各样的问题。”

目前还不清楚那名男子是否拿回手机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