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前副主席于洪臣认罪 落马前还在收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中国足协前副主席、中国田径协会前主席于洪臣在湖北黄石受审。其被指控受贿2254万余元(人民币,下同)。

于洪臣被指控,2010年4月至2023年2月,其先后利用担任中共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超联赛董事长、中国足协副主席、党委书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时,为他人在公司经营、联赛晋级、职务竞聘等牟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2254万余元,其中350万元尚未实际取得。

于洪臣当庭表示“认罪”,该案将择期宣判。

于洪臣于2023年3月29日被调查。从以上指控显示,他落马前还在收钱。

自2022年11月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被查后,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前秘书长刘奕、中国足球协会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等14名足坛高层被查。

2023年8月,李铁涉嫌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提起公诉。

近日,陈戌源、中国足协前常务副秘书长兼国管部前部长陈永亮、武汉市足球管理中心前竞赛部部长刘磊、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前总经理董铮案先后开庭。

1月26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前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被起诉。其被指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1月9日,中共官方反腐专题片称,杜兆才“靠体育吃体育、靠足球吃足球”,收受财物数千万元,对足坛乱象听之任之。他在片中表示,经常通过送钱送物来疏通办事,这已形成一种惯例似的。

1月29日,中国足球协会前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戌源受审。其被指控受贿8103万余元。

中共官方反腐专题片中提到,陈戌源于2019年8月22日当选为第六任中国足协主席。在当选前一晚,就有两名地方足协负责人相继敲开他房门,各送上30万元“拜码头”。此后任职数年间,他收受多家倶乐部的钱财累计达数千万元。

为了当上男足主教练,李铁在片中说,他游说武汉卓尔俱乐部拿出200万元,向时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行贿。自己又拿出100万元,贿赂时任足协秘书长刘奕。

李铁接掌国足后,立即与武汉卓尔俱乐部以6000万元签下所谓的合同,将卓尔队4名球员选入国家队。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