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职员阻神韵演员入境 议员要求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成员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入境时,遭一名讲中文海关职员质询其信仰问题。加州一名议员要求对该名海关官员进行调查,她是最新一位要求采取此类行动的国会议员。

加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米歇尔·斯蒂尔(Michelle Steel)在致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的信中指出了机场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事件”,其中包括该海关职员公开向其同事称神韵艺术团为“政治性的”和“非法的”,并对艺术家提出了一些含沙射影的问题。

斯蒂尔表示,该海关职员在3月11日的行为最终“给团队成员带来了创伤,并造成了不必要的延误”。

“海关职员的不当质询和指控与中共抹黑该团体的宣传不谋而合。”她在信中写道。

她要求联邦执法机构“全面调查这一事件是否与中国共产党有任何关联”。

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经理特蕾莎·杜(Teresa Du)回忆,该海关职员对附近的其他职员说:“他们是法轮功,是政治性的,是非法的。”

该海关职员的口音显示他可能来自中国大陆。他问在美国出生的杜女士,她的团体是否“由法轮功赞助”。他还走到了其他舞蹈演员正在办理手续的柜台前。

以“真、善、忍”为指导原则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持续迫害,包括酷刑、任意监禁和强制摘取器官。

在中国的教科书和官方媒体上出现旨在诋毁法轮功信仰的宣传。“政治”一词常被用作攻击性词汇,用来诬陷法轮功学员要求结束系统性迫害的努力。

斯蒂尔在3月20日的信中写道:“海关职员不恰当的质疑和指责与中国共产党用来贬低该团体的宣传如出一辙。”

美国大约有12个国会办公室公开批评了该海关官员的行为,或私下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宾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在早些时候写给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一封信中说,如果证据确凿,该官员的行为将构成“对宪法权利的惊人且应受谴责的侵犯”。

他在3月15日的信中提到:“神韵演员中的一些人是美国公民,他们可能因为信仰法轮功而受到歧视。”他说,一个“紧急调查”对保护所有美国公民的第一修正案权利至关重要。

“也许同样紧迫的是,需要查明并防止立场倾向外国的官员获得并利用一个官方职位向他人宣扬其个人立场。”他说。

斯蒂尔议员观看过神韵演出,她表示神韵“展现并复兴了传统中国文化。”

她写道:“神韵演出植根于精神信仰,受到儒释道思想的影响。”她还提到:“许多神韵艺术家都修炼法轮功,这一信仰遭到中共严重迫害。”

她在给海关及边境保护局的信中指出:“美国政府官员对宗教信仰定性是不可原谅的,如果不追究此人的责任,可能会带来更进一步歧视行为的风险。”

当被要求就斯蒂尔女士的信置评时,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他们会“通过适当的渠道直接对国会议员作出回应”。

该机构未对先前国会议员提出的具体疑虑作出回应,但告诉《大纪元时报》,“海关及边境保护局严格禁止任何基于种族或宗教信仰的歧视行为。”

3月20日,美国加州联邦众议员米歇尔·斯蒂尔(Michelle Steel)致函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代理局长特洛伊·米勒先生(Troy Miller),要求CBP 全面调查这一事件是否与中共有任何牵连。(大纪元图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文彬)

【禁闻】海关职员阻神韵演员返美 多名议员吁彻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