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反击超限战 美国会排查中共渗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欢迎收看3月22日周五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樊家忠,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共从台湾内部统一台湾?中共操作模式全揭露!中国经济非短期下行?美国会九封信,大排查中共渗透联邦政府!大跃进思维下中国电动车根本没有国际竞争力?

美国国会空前九封信件,调查中共渗透联邦政府,推出法案防线补破网,是否准备全面反制中共的超限战?

美军印太司令警告,中共备战2027年,更谋求“吸收台湾”,台湾能把握时间之窗补破网吗?

3月19日,中共强逼香港通过23条恶法,同一天中共国务院推出24条措施招揽外资,外资怎么看?

中国部分数据超预期,中国经济已经落到底或者还没见底?中国电动车是否能拉抬中国经济?

【内统隐性超限战!印太司令指中共备战2027 谋吸收台湾】

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 20日出席国会听证,指出中共争取在2027年以前具备武力侵略台湾的能力;但中共希望在不发动战争的情况下“吸收台湾”,正采取一切行动试图让台湾屈服。(例如越来咄咄逼人的胁迫行动,布署更多舰艇、共机越过中线。)

宋国诚教授上周在节目分析,中共王沪宁所谓四个两岸,企图四只咸猪手溶解台湾、“以台湾反对台湾”。您怎么看印太司令警告的“吸收台湾”?

宋国诚指出,美国印太司令提出警告,中共对台湾现在进行吸收或吸纳策略,非常值得台湾注意参考。宋国诚也相呼应提出中共对台湾的“内统”新战略,由中共的“内统团队”作为委托,由台湾的亲共团体作为代理的一种渗透结构,“以台湾来反对台湾”,从台湾的内部实现,中共并吞台湾。

“战术的三模式,国会造乱、中产洗脑、基层贿赂。分别就是在国会制造一些争端,来引起国会的乱象;另外就是通过各种的媒体,来形成一种对于中产知识阶层,洗脑的作用;最后就是以直接的经济利益或贿赂的手段,来渗透台湾的民间,希望从底层来培养所谓的台湾民间的亲共的力量。”

宋国诚提醒,中共的“内统”战略,实际上也用在对付美国,就如王沪宁的早年著作“以美国反对美国”。

【反击超限战!美国会空前九封信查中共渗透联邦政府】

美国众议院抗共委员会去年底发布150项政策建议,今年起推动重置美中关系。3月14日,美众议院监督问责委员会宣布,将对中国共产党及其渗透影响美国的行为、超限战,展开政府范围内的调查,并强调要保护在美华人。委员会这一波发信件给九个联邦政府部门。包括司法部(DOJ),农业部(USDA),环境保护署(EPA),缉毒局(DEA),全球媒体署(USAGM),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局(FinCEN),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和国家科学基金会。这种做法,印象中史无前例。

►宋国诚观察,美国会委员会,发信给九个联邦政府部门要求调查,会如何影响美国与中共对抗的格局?

宋国诚逐封点出每一封信件,揭示的中共威胁、关键的调查重点。他认为,美国现在所作的,叫作“中共毒素的排查与扫除”,也就是在联邦政府部门内清除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的破坏因素。在所有的信件中,都把中共的作为称为“战争”(warfare),并且把中共称为必须严格防范的“敌人”(enemy)。

“这九封信在我看来应该是,美国在进行对中共毒素的排查与清除、进行动态清零。这也意味着,美国对于中共显而外露的本质,有了史无前例的深刻认识。”宋国诚希望,这九封信提醒全球能对中共恶毒政权,做出警惕、反制、打击,因为“没有中共做不到的,只有我们没有想到的,一定要对中共(的威胁)进行准备,最高的警惕、最终极的防范。”

【中共搜全球DNA谋生化战?美法案补破网 九封信查超限战】

美国国会监督与问责委员会的第九封信,发给国家科学基金会,关切中共搜集基因等问题。众议院20日还以414:0全票通过《保护美国人的数据免受外国对手侵害法案》,参议院3月则有推出《2024年禁止外国获取美国基因信息法案》的草案。

►宋国诚从美国国会第九封信调查,谈中共生物基因上的超限战。在这封给“国家科学基金会”的信中指出,过去十几年期间,中共透过与美国科研机构或企业合作交流的机会,将美国的资金、技术和专业知识用于中共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与提升,已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宋国诚提醒,从信件内容与国会议员频频的警告来看,生物技术武器化,恐怕是未来战争型态之一,要思考如何预防,各国、台湾也都应该戒慎恐惧提防因应。例如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2月28日签署行政令,限制向中共、俄罗斯等对手国家出售包括生物特征信息、人类基因数据在内的敏感数据。

宋国诚解说,今年1月,众议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在众议院推出了《生物安全法案》,详细记录了中国生技巨头和中共及共军的密切联系。3月6日,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投票通过向参议院报告一项立法草案《2024年禁止外国获取美国基因信息法案》,旨在禁止美国联邦机构与中共的“华大基因”(BGI)、“药明康德”(WuXi Apptec)及其旗下的“华大智造”(MGI)”及美国分公司Complete Genomic等等,签订合约,并将阻止美国政府与使用其设备或服务的公司签订合约。

路透社2021年的调查报导指出,华大基因公司在全球利用其“产前检测”服务,收集超过800万名孕妇的基因资料,并与中共军方共享研究。

《华盛顿邮报》2023年报导,华大基因公司利用疫情检测需求,在全球四大洲20多国,建立了能够搜集基因数据的火眼实验室(Fire-Eye),引发“DNA军备竞赛”的忧虑。

加拉格尔警告,我们已看到中共将如何使用先进的生物技术,例如强制采集DNA、基因监控、为共军士兵进行“基因强化”,所谓“基因定制武器”已经成为共军的的热门研究课题;他在3月8日的听证会指出,流向中国生物技术或基因科学公司的所有资金,都将被用于增强中共和共军的实力,必须停止资助对手国家毁灭美国的努力。同委员会的民主党首席议员克里希纳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在听证会指出,中共正开展实验,让士兵具备“生物增强能力,甚至在研究“读取人脑思想的软件”,以确保中共官员忠于共党。此外,中共正收集大量美国人基因数据,比如华大基因公司已在美国进行DNA测序。

【中国数据超预期 落底?未见底? 24条诱外资vs 23条恶法】

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高于前值,且显着高于预期。

3月19日,中共急抛“24条”声称扩大开放吸引外资 ,同一天中共强逼香港通过23条恶法。

樊家忠解读,(1)从数据看,中国经济是已经落底、可能开始反弹;或者还未见底?

(2)另外一组中共官方数据,中国1—2月出口同比增长7%,进口增长了3.5%,这些数据都高于市场预期。不过有中国经济学者的分析,最近中国出口增长,至少有一部分是由于中国商家大幅降价的结果。因为企业一旦停产,再启动需要很多钱;但是这种企业运行模式是不可持续的。怎么解读?

樊家忠观察,从各方面的数据比起来,包括就业市场数据、失业很飙高、外资出逃速度没有减缓的迹象看起来,“中国的经济,显然距离真正落底的情况还有很遥远的距离。”提醒观众朋友要很警惕很重要一点,“中国经济最近的下行,并不是短期的景气循环的现象,而是长期经济发展的一个结构问题,中国经济发展的模式走到一个瓶颈,一个结构性、剧烈变化的一个过程,所以下行的现象不是短期就会结束。”

樊家忠提醒观众注意,但是中共藉由有问题的数据,企图要宣传,“现在已经到了谷底,大家要把握这绝佳的进场时间赶快去抄底,反弹在即”。他提醒民众,抄底的风险是很大的。

樊家忠进一步解释,“我要提醒大家,在总体经济的循环的过程中,基本上是总体提升总体上、总体沉沦总体下,这个是景气循环的一个特色,就所有的数字是一起坏、跟一起好。如果你观察到一个变化的过程中、一个区间,譬如说今年的1月、2月,你发现数字非常混乱,好像有一些不错的数字、又好像有一些很不好的数字,这种混乱的情况,基本上就不会是一个很清楚的(经济)反弹讯号。”

“景气到底好跟不好,或是说它在上行还是下行?有非常多的指标可以看,但其中最重要的指标,我觉得应该有两项,第一项就是就业市场的数字、尤其是失业,第二项是资金的投入,尤其对中国来讲是外资。那这两项数字,目前都没有任何好转的现象。外资方面,自从前两年开始大规模撤离,尤其去年撤离非常快速,现在这速度没有减缓;而且(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有大幅低估的现象。因为很多资金的撤离,是在台面下进行,譬如说很多股权的移转,譬如说外资跟中资合资的企业,透过股权的移转,在账面上看不太出来,但是(实际撤资)这样的事,在大企业、中小企业(发生)非常普遍,……过去这段时间,在股权的移转上是非常剧烈的。”

至于另外一组中共官方数据,中国1—2月出口同比增长7%,进口增长了3.5%,都高于市场预期。樊家忠有两点观察,(一)“(中共发布的)中国的出口数字跟进口数字,跟贸易对手国所对应的出口数字跟进口数字,从来没有符合过,落差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经济下行这两年以来,所有的数字都对不上。”原则上进出口数字,应该是不好造假,因为可以被比对出来,但实际上现在就是说(中共)装都不装了,造假到什么程度、数据不一致也就再看着办。(二)去年1、2月中国是刚从封控的状态解封,生产供应链还没有完全恢复情况下,基期是相对低的;所以这一期假设就算它的数字是真的,也只是从一个关闭状态往恢复生产的变动,还谈不上成长的现象。

【补贴出口违WTO 电动车能拉中国经济?美欧反倾销防线?】

电动车产业激烈竞争。美商苹果放弃推出自己的电动车,自动驾驶科技还被中国籍工程师偷窃要拿回中国。美商特斯拉则在中国有重要生产基地,但被中共提防、限制。

最近传出,中共要求电动车厂扩大采购中国产半导体。但是,欧盟、美国从拜登到川普,在调查中国电动车的倾销或国安问题。

►樊家忠观察,电动车,能否成为拉抬中国经济的救命稻草?中国电动车,会否引起欧美贸易制裁?

樊家忠指出,在WTO世贸组织的规定里面,出口产业的补贴是不允许的;如果进行对国内(内销)产业补贴,那是你国内的事务,“但是你如果透过补贴出口产业,大幅补贴去促进出口,事实上是一种破坏国际贸易秩序的行为。”这就是为什么各国在做补贴政策的时候,都会尽量避免去碰触到外销产业、遵循国际规范;譬如说美国晶片法案补助包括台积电去设晶片厂,台积电在美生产(产品),是在美国境内使用,不涉及到出口。但是,中共完全置国际规范于不顾,引起国际的纷争,它事实上严重的破坏了国际贸易竞争的秩序。

樊家忠观察,中共从来没有放弃“大跃进”的经济思维。(中共大跃进运动导致1958年起三年大饥荒,严重大量死亡。)“大跃进思维其实反映到目前中共的产业政策,就是透过国家的力量,去动员生产资源、包括资本劳动技术,非常高度地集中在它想要发展的产业上。”这种模式,不仅破坏国际贸易秩序、引起各国的反弹而可能招来制裁,最主要的问题,是它会造成大量的浪费、非常没有效率,结果也不大会成功,例如过去看到中国在太阳能产业、面板产业、(成熟制程)晶片产业,中共花大量金钱去进行在大跃进不断复制的过程中,“它对中国产业发展的破坏,事实上远大于建设。”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新闻大破解》制作团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