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近5亿美元现金 但不想用于上诉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3月22日)表示,已经有了近5亿美元现金,但他宁愿将其用于总统竞选,也不愿用于支付纽约民事欺诈判决的上诉保证金。他发誓“如有必要,将一直上诉到美国最高法院”,但如果他不支付保证金,纽约州可能会没收他的部分资产。

川普在对纽约民事欺诈提出上诉时,一直试图让州上诉法院免除提供财务担保的要求。上诉法院尚未做出裁决。

川普的律师表示,在保证企业运转和履行其它义务的同时,支付如此多的现金保证金是不可行的。根据财务记录:川普的一项房产贷款的条件是他至少要保持3000万美元的流动资产。

21日,川普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重申,他们很难获得保证金,因为承保商坚持以现金、股票或其它流动资产而不是房地产作为抵押品,30多家担保公司拒绝了他们的请求。

在关键时刻,川普得到了一笔预期的意外之财。经过长时间的拖延后,川普的社交媒体Truth Social最快将于25日上市,当天刚好是缴纳纽约民事欺诈案上诉保证金的截止日期。这笔交易将使川普的净资产跃升至超过30亿美元。

川普22日在他的Truth Social平台上发帖称,他有足够的现金至少可以全额支付上诉费用,但他认为不应该这样花掉这些钱。

“通过努力、天赋和运气,我目前拥有近五亿美元的现金”,他用全大写字母写道,并补充说,他计划在总统竞选中使用“大量资金”。

“如果有必要,我会一直抗争到美国最高法院”,川普告诉福克斯新闻,“在你有机会上诉之前,他们不能拿走你的财产。”

与川普的说法相反,当有人无法获得足够的现金来支付民事罚款时,即使在上诉悬而未决的情况下,扣押资产也是一种常见的法律策略。上诉并不能阻止追款,除非上诉法院干预,否则如果川普不付款,纽约州总检察官詹姆斯(Letitia James)有合法权利开始没收川普的财产。

詹姆斯表示,她准备寻求没收川普的部分资产,但尚不清楚这会以多快的速度展开。她的办公室拒绝对其计划发表评论。

詹姆斯寻求扣押川普的13处房产。据彭博社报导,3月6日,詹姆斯在威彻斯特县登记了民事判决,允许她寻求县治安官出售川普在该县拥有的两处房产。

其中之一是七泉庄园(Seven Springs),据川普集团网站称,该地产占地200多英亩,是威彻斯特县最大的私人地产。川普于1996年购买了该庄园。目前无人居住在该房产内,因此更容易被没收。

最新的2024年竞选筹款报告显示,川普在现金方面落后于拜登。据20日晚间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川普的两个关键委员会2月份总共筹集了1590万美元,到月底手头有超过37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他的关键委员会上个月筹集了5300万美元,截至2月底,手头有1.55亿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