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英國170年 加州巨杉成貴族珍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美國加州巨杉是世界上最高、最粗大的樹種,171年前移植到英國,如今卻成為當地富貴階層的身分象徵。

加州巨杉動輒就能長到數十米高,個頭接近100米的也不少見,平均直徑6到8米,不僅是紅杉中的翹楚,也是所有樹種中的佼佼者。

這種原產於內華達山脈的美麗樹種,在過去的一百多年,成了英國的明星。

本莫爾植物園園長彼得·巴克斯特:「那時候(英國的)大莊園都爭相購買這種樹(巨杉)。」

1853年,英格蘭的糧食進口商從加州帶回巨杉的種子,種活後驚喜地發現,這種紅衫樹極具異域風情,十分美麗。

由於巨杉的幼苗成活率低,因此顯得格外珍貴,一時間成為英國權貴們競相追逐的財富與特權的象徵。現在英國有大約50萬棵加州巨杉。

本莫爾植物園園長彼得·巴克斯特:「跟原生地相比,(我們的巨杉)很年輕。在加州,巨杉成長期有1000年,鼎盛期有1000年,衰退期也有大約1000年,所以很多樹的樹齡超過3000歲。」

科學家們還發現,儘管英國的加州巨杉還很年輕,但吸收二氧化碳的數量相當可觀,一棵樹一年能固化85公斤碳排放,是普通大樹的5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