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攻击事件不断 越狱黑帮首领遭警方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随着接管海地政府的过渡委员会似乎即将成立之际,首都太子港3月21日又发生攻击事件,包括造成一名黑帮首领丧生的枪战。

警方及消息来源证实,黑帮Delmas 95首领朱尔姆(Ernst Julme)在一次警方行动中丧命。私刑正义运动似乎再度出现,前一天也有另一名帮派头目遭杀害。

朱尔姆是谢里齐耶(Jimmy Cherizier)带头的帮派联盟Viv Ansanm成员之一,他的死代表黑帮想占领城市中更多地方的行动受挫。海地近期发生史上最大的越狱事件,朱尔姆也借机越狱。

联合国发言人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对政治团体选出过渡委员会所有成员的报导表示乐见。该委员会将于未来举行的选举前,行使总统职权。

这个过渡委员会将海地四分五裂的政治阶层团结起来,其任务是任命继任者来接替海地总理亨利(Ariel Henry)。因为帮派暴力而无法回国的亨利,在3月11日宣布辞职。

在举行选举之前,过渡委员会还将行使某些总统职权。

联合国副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在记者会中说:“对有关海地利益关系人已提名所有过渡总统委员会(Transitional Presidential Council)代表的报导,秘书长表示乐见。”

这项过渡计划是由加勒比海共同体(Caribbean Community, CARICOM)各政府,及海地政府和反对派代表于牙买加促成的。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