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央行出乎意料“升半码”去年第二季以来首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新闻开始先来看到,台湾中央银行下午召开理监事会后记者会,大出外界意料,宣布升息半码,央行总裁杨金龙表示,这有一个宣示效果,有助压抑通膨预期。

台湾中央银行理监事会议正式登场,经过数小时讨论,结果出乎意料!

宣布调升政策利率0.125个百分点,重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调整为2%、2.375%及4.25%。强调抑制国内通膨预期心理,有助物价稳定!

中华民国中央银行总裁 杨金龙:“今天的理事都非常地赞同,就是说中央银行在这一次,因为就是说是通膨预期,我们调升是一个宣示的效果。”

央行利率自连三季冻结后,宣布升息,最大原因就在于台湾通膨明显升温,央行报告,考量4月国内电价调涨,全年CPI及核心CPI年增率,上修至2.16%、2.03%,突破2%防守线,预测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3.22%。

中华民国中央银行总裁 杨金龙:“ 所以也就是说我们是逐步地,所以这一次是一个,我们觉得也算是,我们调到这里,也是应该算是适当的。未来当然我们会密切注意,不过我还是要强调,我们还是预期我们的通膨,还是会下来的。”

此外去年8月,政府新青安房贷上路后,成功催出房市买气,但高房价问题依旧难解,央行暂时并未加码选择性信用管制,也透露压抑房价决心,将适时调整相关措施,代表打房政策可能还有下一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