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6年内恐灭绝90% 英国科学家人工繁殖挽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由于气候变迁和人类污染等因素影响,海洋珊瑚正面临灭绝的风险。英国科学家正在通过一项开创性的繁殖计划,试图拯救珊瑚。

海底世界中,色彩斑斓的珊瑚曾是成千上万海洋生物的家园。然而,随着气候变迁和人类污染的影响,珊瑚正变得脆弱,甚至面临灭绝的风险。

德比大学迈克尔·斯威特教授::“有人认为,只要再过6年,到 2030年,90% 的珊瑚礁将面临功能性灭绝。”

斯威特教授:“因此,拯救整个生态系统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他们有时把它称为海洋的雨林。”

德比大学( University of Derby)首席珊瑚研究员迈克尔·斯威特(Michael Sweet)教授开发了一种人工繁殖技术,在水箱内培育珊瑚,并模拟海底的环境。

德比大学迈克尔·斯威特教授:“珊瑚在夜间产卵,而这正是我们在这些系统中重新创造的(环境)。”

在高温和强光环境下,珊瑚就会发生白化现象,最终可能导致珊瑚死亡。

研究员塔伊萨·达纳斯切诺(Taissa Danasceno):“我们要做的就是利用益生菌(细菌)来帮助小珊瑚成为健康的、抵抗力更强的成年珊瑚。”

测试结果显示,在人工培育下,珊瑚的存活率大大提高。

科学家们表示,尽管他们培育的珊瑚数量有限,但目标是让珊瑚和希望得以延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