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6年內恐滅絕90% 英國科學家人工繁殖挽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由於氣候變遷和人類污染等因素影響,海洋珊瑚正面臨滅絕的風險。英國科學家正在通過一項開創性的繁殖計劃,試圖拯救珊瑚。

海底世界中,色彩斑斕的珊瑚曾是成千上萬海洋生物的家園。然而,隨著氣候變遷和人類污染的影響,珊瑚正變得脆弱,甚至面臨滅絕的風險。

德比大學邁克爾·斯威特教授::「有人認爲,只要再過6年,到 2030年,90% 的珊瑚礁將面臨功能性滅絕。」

斯威特教授:「因此,拯救整個生態系統是我們面臨的巨大挑戰,他們有時把它稱爲海洋的雨林。」

德比大學( University of Derby)首席珊瑚研究員邁克爾·斯威特(Michael Sweet)教授開發了一種人工繁殖技術,在水箱內培育珊瑚,並模擬海底的環境。

德比大學邁克爾·斯威特教授:「珊瑚在夜間產卵,而這正是我們在這些系統中重新創造的(環境)。」

在高溫和強光環境下,珊瑚就會發生白化現象,最終可能導致珊瑚死亡。

研究員塔伊薩·達納斯切諾(Taissa Danasceno):「我們要做的就是利用益生菌(細菌)來幫助小珊瑚成爲健康的、抵抗力更強的成年珊瑚。」

測試結果顯示,在人工培育下,珊瑚的存活率大大提高。

科學家們表示,儘管他們培育的珊瑚數量有限,但目標是讓珊瑚和希望得以延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