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安吉溺亡报告出炉 临终前遗言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福茂集团首席执行官赵安吉溺亡,死因一直被外界所质疑。周三(3月20日),美国警方公布的最新报告,曝光赵安吉临终前遗言,引发关注。

50岁的赵安吉,于上个月传出死讯。3月20日,美国德克萨斯州警方公布的最新报告称,据监控视频显示,2月10日晚,在奥斯汀以西约翰逊城附近的一个农场,赵安吉与朋友们共进晚餐后,将特斯拉汽车错误倒进庄园内的池塘后溺亡。

报告也意外曝光了赵安吉的临终遗言。她在死前曾致电给好友凯南说,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并说“我爱你”。然后,赵安吉向凯南说了再见。两人通话持续了8分钟。

随后,朋友开始实施营救并报警,等救援人员和警方赶到现场,虽然将赵安吉从水下救出,但因抢救无效,于2月11日凌晨宣布其死亡。

报告称,经过毒理学测试,赵安吉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为每100毫升0.233克,接近该州法定限度0.08克的3倍。

知名媒体人李沐阳:“应该说这是到目前为止40天之后,执法部门给出的一份最详细的这么一份报告了。这份说明也意味着对赵安吉的这个离世调查结束了。”

警方报告出炉后,对于赵安吉的死因,外界仍存有疑惑。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那第一个就是赵安吉,她在那里为什么是向朋友去道别,而不是向家人去打电话,说最后那些话。”“另外,她在中共那边也是有那么一些关系在那里。所以,对于这件事情,尤其是当大陆的财新网第一时间去报导,报导的这个内容,又和美国警方公布的这个内容完全都对不上,都是有点离奇了。”

赵安吉死亡的消息,最先披露消息的是大陆财新网,声称赵安吉是因车祸而亡,让外界感到蹊跷。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为什么中共的官方媒体会在第一时间去做出这么一个巨大的误导信息,误导的一个动作,这个疑问始终都存在。”“我之前和大家分析过了,这是有意的撒谎。它还不是说只是因为被采信出现了失误等等,我觉得没有这么简单。”

赵安吉生前不仅是美国最大的华人海运公司——福茂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她也曾担任中国银行和中国船舶独立董事等职务。

赵安吉的长姐赵小兰曾担任过美国交通部长和劳工部长,其姐夫是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

而赵安吉的丈夫布雷耶是美国著名风险投资人,长期在中国进行投资,是北京的座上宾。就在赵安吉去世前的2月9日,布雷耶在北京投资的公司IDG资本,被美国国防部列入制裁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