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安吉溺亡報告出爐 臨終前遺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福茂集團首席執行官趙安吉溺亡,死因一直被外界所質疑。週三(3月20日),美國警方公布的最新報告,曝光趙安吉臨終前遺言,引發關注。

50歲的趙安吉,於上個月傳出死訊。3月20日,美國德克薩斯州警方公布的最新報告稱,據監控視頻顯示,2月10日晚,在奧斯汀以西約翰遜城附近的一個農場,趙安吉與朋友們共進晚餐後,將特斯拉汽車錯誤倒進莊園內的池塘後溺亡。

報告也意外曝光了趙安吉的臨終遺言。她在死前曾致電給好友凱南說,水位正在上升,她就要死了,並說「我愛你」。然後,趙安吉向凱南說了再見。兩人通話持續了8分鐘。

隨後,朋友開始實施營救並報警,等救援人員和警方趕到現場,雖然將趙安吉從水下救出,但因搶救無效,於2月11日凌晨宣布其死亡。

報告稱,經過毒理學測試,趙安吉的血液中酒精濃度為每100毫升0.233克,接近該州法定限度0.08克的3倍。

知名媒體人李沐陽:「應該說這是到目前為止40天之後,執法部門給出的一份最詳細的這麼一份報告了。這份說明也意味著對趙安吉的這個離世調查結束了。」

警方報告出爐後,對於趙安吉的死因,外界仍存有疑惑。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那第一個就是趙安吉,她在那裡為什麼是向朋友去道別,而不是向家人去打電話,說最後那些話。」「另外,她在中共那邊也是有那麼一些關係在那裡。所以,對於這件事情,尤其是當大陸的財新網第一時間去報導,報導的這個內容,又和美國警方公布的這個內容完全都對不上,都是有點離奇了。」

趙安吉死亡的消息,最先披露消息的是大陸財新網,聲稱趙安吉是因車禍而亡,讓外界感到蹊蹺。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為什麼中共的官方媒體會在第一時間去做出這麼一個巨大的誤導信息,誤導的一個動作,這個疑問始終都存在。」「我之前和大家分析過了,這是有意的撒謊。它還不是說只是因為被採信出現了失誤等等,我覺得沒有這麼簡單。」

趙安吉生前不僅是美國最大的華人海運公司——福茂集團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她也曾擔任中國銀行和中國船舶獨立董事等職務。

趙安吉的長姐趙小蘭曾擔任過美國交通部長和勞工部長,其姐夫是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而趙安吉的丈夫布雷耶是美國著名風險投資人,長期在中國進行投資,是北京的座上賓。就在趙安吉去世前的2月9日,布雷耶在北京投資的公司IDG資本,被美國國防部列入制裁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