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將來臨 白晝變黑瞬間 動物超反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4月8日下午3點左右,北美地區的太陽會被月亮完全遮擋,屆時,預計動物們將會出現諸多反常表現。

2017年的日全食發生時,科學家們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河岸動物園(Riverbanks Zoo),觀測到許多動物的異常行為,有些甚至讓人匪夷所思。

對象龜來說,日全食竟然是繁衍後代的信號。當白晝變成黑夜的瞬間,行動遲緩的加拉巴哥陸龜,突然快速為繁育後代做努力。

火烈鳥則擔心日全食會帶走它們的寶寶。整個鳥群一邊尖叫一邊移動,把雛鳥團團圍在中間,隨時提防外敵入侵。

一對合趾猿夫妻,在日全食期間一改低語傾訴的習慣,突然瘋狂大叫。

大猩猩則誤認為是天黑了,手拉手回窩睡覺了。

長頸鹿也對日全食表現出焦慮不安的情緒,它們有的快速奔跑,有的連咀嚼樹葉的節奏都出現異常。

儘管人類觀測日全食的歷史已有數千年,但對於動物在日全食期間的反應,並沒有全面系統地記錄和研究。

今年4月8日,科學家們將在德克薩斯州沃斯堡動物園全面觀察動物的反應,同時也鼓勵民眾,加入在阿肯色州小石城、俄亥俄州托萊多市和印第安納波利斯動物園的觀察行動,共同記錄動物們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