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资助英特尔近200亿美元 在美扩产晶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白宫公布将近200亿美元,超过6000亿台币的补贴与贷款,支持晶片大厂英特尔公司在美国扩厂,这是拜登政府对抗中共科技竞争,截至目前最大笔的补助。

美国总统 拜登:“我很高兴宣布最新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导体投资之一。这是一个里程碑,我的政府与英特尔根据《晶片和科学法案》达成了一项新的里程碑协议,金额高达85亿美元。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

美国总统拜登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20日,参访了英特尔亚利桑那州的园区,并宣布85亿美元补贴和最多110亿美元的贷款,英特尔执行长季辛格也陪同参访,之前多家外媒也讨论台积电与三星的补贴申请,预测台积电也将获得50亿美元补贴。

路透社报导,获得195亿美元联邦补助和贷款后,英特尔正计划在全美四州耗资1000亿美元建厂和扩厂,同时希望再得到250亿美元税收抵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陈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