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反对只差0.4% 加州1号公投案争议巨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今年加州初选中唯一的公投案,主张为解决游民危机发行64亿美元债券。目前投票结果只相差0.4%。跟记者一起去了解华人居民的看法。

记者李佳音:“今年加州颇具争议的一号公投案,目前支持和反对双方的战役已经进入白热化。截止周二(3月19日)晚更新的数据,支持方领先反对方0.4%,只有不到2.2万张选票。”

获得州长纽森大力支持的加州一号公投案,计划重新分配治疗心理健康、药物滥用等问题的资金,并发行近64亿美元债券,解决加州的游民住房等问题。

南加州居民Sharon Lee:“你(政府)建再多,他们(游民)不愿意去那里,还是白搭,而且是浪费钱。你反倒是说,他们可能有些是药物问题,你帮他们解决那些事情,,让他们能够正常的开始上班或干嘛什么的,这才是正轨。”

南加州居民Jack Li:“你光拿钱养他(游民)永远(解决不了问题)。你有多少钱,对吧?你要印多少钱来给他们。这加州政府财政赤字也好像挺严重的吧。”

随着计票过程的进行,支持和反对的票数差距变小。

根据报导,纽森联邦政治行动委员会,日前敦促公投案支持者,与民主党籍选民联系,要求检查选票是否被计算;万一没有被计票,选民有权重新提交选票。

Jack Li:“我觉得选票就应该是一锤定音,就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你不能就是说,可能说句不好听的,没达到你的预期或者怎么样,你把这个选票说再有别的借口去辩解,然后去计算,这种东西还是更应该透明化,让老百姓、人民群众监督一下。”

公投案的反对方指出,如果因为恢复被拒绝的选票,选举结果发生改变,他们将不会坐视不管。

Sharon Lee:“你只要有些微的差距,输的那一方一定会想要再去据理力争,看有没有再多几票,这是很正常的人性。”

记者佳音:“目前仍有16.6万张票尚在计算中,加州州务卿网站每日都会更新这个数据,最终结果会在4月12日开始认证,我们也会持续为您更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