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反對只差0.4% 加州1號公投案爭議巨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今年加州初選中唯一的公投案,主張為解決遊民危機發行64億美元債券。目前投票結果只相差0.4%。跟記者一起去了解華人居民的看法。

記者李佳音:「今年加州頗具爭議的一號公投案,目前支持和反對雙方的戰役已經進入白熱化。截止週二(3月19日)晚更新的數據,支持方領先反對方0.4%,只有不到2.2萬張選票。」

獲得州長紐森大力支持的加州一號公投案,計劃重新分配治療心理健康、藥物濫用等問題的資金,並發行近64億美元債券,解決加州的遊民住房等問題。

南加州居民Sharon Lee:「你(政府)建再多,他們(遊民)不願意去那裡,還是白搭,而且是浪費錢。你反倒是說,他們可能有些是藥物問題,你幫他們解決那些事情,,讓他們能夠正常的開始上班或幹嘛什麼的,這才是正軌。」

南加州居民Jack Li:「你光拿錢養他(遊民)永遠(解決不了問題)。你有多少錢,對吧?你要印多少錢來給他們。這加州政府財政赤字也好像挺嚴重的吧。」

隨著計票過程的進行,支持和反對的票數差距變小。

根據報導,紐森聯邦政治行動委員會,日前敦促公投案支持者,與民主黨籍選民聯繫,要求檢查選票是否被計算;萬一沒有被計票,選民有權重新提交選票。

Jack Li:「我覺得選票就應該是一錘定音,就是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你不能就是說,可能說句不好聽的,沒達到你的預期或者怎麼樣,你把這個選票說再有別的藉口去辯解,然後去計算,這種東西還是更應該透明化,讓老百姓、人民群眾監督一下。」

公投案的反對方指出,如果因為恢復被拒絕的選票,選舉結果發生改變,他們將不會坐視不管。

Sharon Lee:「你只要有些微的差距,輸的那一方一定會想要再去據理力爭,看有沒有再多幾票,這是很正常的人性。」

記者佳音:「目前仍有16.6萬張票尚在計算中,加州州務卿網站每日都會更新這個數據,最終結果會在4月12日開始認證,我們也會持續為您更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