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切换车道 高雄游览车撞涵洞 车顶被削头1死1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高雄昨晚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搭载南亚退休员工的游览车,在昨晚约八点半行经仁武区水管路的高速公路下方涵洞时,邓姓司机疑似没有注意到限高两公尺,竟然撞击涵洞,车头被削开几乎全毁,一名80岁周姓老翁当场死亡,另外有14人受伤送医,其中两人伤势较重。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将56岁邓姓驾驶带回分局厘清事发经过。邓姓驾驶向警方供称,为省时间切换车道才自撞,询后被依过失致死罪嫌移送。

仁武分局表示,邓姓男子酒测值0,全案询后将邓姓男子依过失致死罪嫌移送台湾桥头地方检察署侦办。

高雄市长 陈其迈:“司机本身所服务的公司是在高雄,应该要对于当地的路况,应该要熟悉才是,因为这家公司跟旅游的民众,其实他们已经有多次的经验,应该要对当地状况熟悉才对,为什么会误闯机车道,这个我们会进一步地厘清。”

本次车辆安排的是阿里山一日游行程,有25名乘客,还有1名司机及1名领队,总共27人;司机声称,不熟悉路况,公路局表示,驾驶近6年有3件违规事件,都已经结案。高雄市启动包括社会局、交通局、卫生局及区公所等,进行救治跟慰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李金菊、张可心台湾高雄报导/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