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切換車道 高雄遊覽車撞涵洞 車頂被削頭1死1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高雄昨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搭載南亞退休員工的遊覽車,在昨晚約八點半行經仁武區水管路的高速公路下方涵洞時,鄧姓司機疑似沒有注意到限高兩公尺,竟然撞擊涵洞,車頭被削開幾乎全毀,一名80歲周姓老翁當場死亡,另外有14人受傷送醫,其中兩人傷勢較重。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將56歲鄧姓駕駛帶回分局釐清事發經過。鄧姓駕駛向警方供稱,為省時間切換車道才自撞,詢後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仁武分局表示,鄧姓男子酒測值0,全案詢後將鄧姓男子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司機本身所服務的公司是在高雄,應該要對於當地的路況,應該要熟悉才是,因為這家公司跟旅遊的民眾,其實他們已經有多次的經驗,應該要對當地狀況熟悉才對,為什麼會誤闖機車道,這個我們會進一步地釐清。」

本次車輛安排的是阿里山一日遊行程,有25名乘客,還有1名司機及1名領隊,總共27人;司機聲稱,不熟悉路況,公路局表示,駕駛近6年有3件違規事件,都已經結案。高雄市啟動包括社會局、交通局、衛生局及區公所等,進行救治跟慰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李金菊、張可心台灣高雄報導/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