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幸福报告》出炉 芬兰再次居首 美国跌出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联合国周三(3月20日)发布《2024年世界幸福报告》,芬兰连续第七年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而美国则是首次跌出了前二十名。

为纪念国际幸福日,联合国周三发布年度《世界幸福报告》,在143个国家和地区中,芬兰连续七年排名第一,丹麦和冰岛紧随其后。

而排在垫底的是阿富汗和黎巴嫩。

《世界幸福报告》的报告编辑之一,扬·埃马纽埃尔·德内夫(Jan-Emmanuel De Neve)教授表示,财富是关键因素,但并不是幸福感的全部。

牛津大学幸福研究中心负责人扬·埃马纽埃尔·德内夫:“财富的确很重要,但财富的分配方式也很重要。因此,在芬兰、丹麦和其他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你会发现财富的分配更加均匀,因此更多的人从这些国家创造的财富中受益。此外,每个人都支持福利国家,提供了心理稳定。”

由于30 岁以下人群的幸福感骤降,美国的排名从去年的第15位降到了第23位。

在亚洲中,排名最高为新加坡,排第30位,香港在两岸三地中排名最低,仅排第86位,较去年下跌4位。中国则排名60位,台湾第31位。

《世界幸福报告》根据六大项目分析,包括:人均GDP、健康预期寿命、自由度、慷慨和腐败程度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