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幸福報告》出爐 芬蘭再次居首 美國跌出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聯合國週三(3月20日)發布《2024年世界幸福報告》,芬蘭連續第七年成爲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而美國則是首次跌出了前二十名。

爲紀念國際幸福日,聯合國週三發布年度《世界幸福報告》,在143個國家和地區中,芬蘭連續七年排名第一,丹麥和冰島緊隨其後。

而排在墊底的是阿富汗和黎巴嫩。

《世界幸福報告》的報告編輯之一,揚·埃馬紐埃爾·德內夫(Jan-Emmanuel De Neve)教授表示,財富是關鍵因素,但並不是幸福感的全部。

牛津大學幸福研究中心負責人揚·埃馬紐埃爾·德內夫:「財富的確很重要,但財富的分配方式也很重要。因此,在芬蘭、丹麥和其他斯堪的納維亞國家,你會發現財富的分配更加均勻,因此更多的人從這些國家創造的財富中受益。此外,每個人都支持福利國家,提供了心理穩定。」

由於30 歲以下人群的幸福感驟降,美國的排名從去年的第15位降到了第23位。

在亞洲中,排名最高為新加坡,排第30位,香港在兩岸三地中排名最低,僅排第86位,較去年下跌4位。中國則排名60位,台灣第31位。

《世界幸福報告》根據六大項目分析,包括:人均GDP、健康預期壽命、自由度、慷慨和腐敗程度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