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管理交通 西班牙机器警犬上路测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科技的迅速发展,让许多原本需要人类从事的工作,变成机器人的专有领域。如今,连狗的工作也受到了威胁,一只机器警犬已经在西班牙街头上路测试。

这只走起路来像士兵一样有力的机器狗,正在陪同西班牙马拉加警方,在市中心进行测试巡逻,威严的样子让路过的真狗狗连连退步。

过去两年来,马拉加大学研究人员致力开发的这款机器狗,将被用于协助警方巡查交通违规行为,例如锁定在禁行区使用电动滑板车的违规者。

机器狗项目研究员Almudena Diaz:“我们正在利用这个项目来支持警察工作,它的突出之处在于,利用5G技术对机器人进行远程操作、图像分析、检测危险情况等,例如在禁行区域使用电动滑板车。”

现在,机器警犬仍然需要人工远程控制,研究人员的最终目标是集成人工智能技术,让机器警犬实现自主巡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