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管理交通 西班牙機器警犬上路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科技的迅速發展,讓許多原本需要人類從事的工作,變成機器人的專有領域。如今,連狗的工作也受到了威脅,一隻機器警犬已經在西班牙街頭上路測試。

這隻走起路來像士兵一樣有力的機器狗,正在陪同西班牙馬拉加警方,在市中心進行測試巡邏,威嚴的樣子讓路過的真狗狗連連退步。

過去兩年來,馬拉加大學研究人員致力開發的這款機器狗,將被用於協助警方巡查交通違規行為,例如鎖定在禁行區使用電動滑板車的違規者。

機器狗項目研究員Almudena Diaz:「我們正在利用這個項目來支持警察工作,它的突出之處在於,利用5G技術對機器人進行遠程操作、圖像分析、檢測危險情況等,例如在禁行區域使用電動滑板車。」

現在,機器警犬仍然需要人工遠程控制,研究人員的最終目標是集成人工智能技術,讓機器警犬實現自主巡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