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航局又通报3·21坠机调查 被批“什么也没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0日讯】时隔两年后,中共民航局又通报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称飞机没问题,天气没问题,飞行保障没问题。网友讽刺说:“等于什么都没说”。

时隔两年,3月20日,中共民航局在民航局网站又发布关于2022年“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经分析残骸、飞行运行和飞机适航情况、航班保障情况等,发现各项指标都符合规定,没有问题,包括“事发航班当日飞行前机组资质及配置”、“起飞前未发现飞机系统、机身结构、发动机等存在故障或异常情况,无故障保留”、“相关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资质符合要求,通信导航监视设备工作正常,事发前无线电通信和管制指挥未见异常,事发时飞机所在空域及航路飞行高度层无危险天气报告”等等。

通告还称,会进一步调查和分析,并根据调查进展情况发布相关信息。

网友纷纷嘲讽:“看了几遍,通报了一个寂寞”,“说了等于没有说”,“就是死不认账”。

还有人质问:“两年了,调查的是各岗位人员的资质问题。什么原因导致的事故之字未说,难道是飞机自己不想飞了吗?”“每年发一次通报挤一次牙膏,我们至少可以挤十年,只要脸皮够厚就能扛过去。”

有人对这份报告进行解读:“翻译一下:我们排除了人为因素之外的一切因素,飞机一切都正常,也没有机械故障,总之飞着飞着就掉下去了。但具体什么原因,我们就是不说,说了就要赔惨了”。

(网络截图)

2022年3月21日13时16分,东航班机MU5735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64分钟后偏离巡航高度8900米快速下降,坠毁于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附近。机上123名旅客、9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很多人猜测是人为因素造成。

根据国际规定,中国民航局在事故发生一个月内出具了初步的事故调查报告, 报告称,该架波音737-800NG的飞机维修、设备、携带物品都没有问题,当日天气以及飞行机组、客舱机组和维修放行人员的资质均符合要求。

但这份报告引发了国内外普遍质疑。当时网民就批评中国民航局“说了跟没说一样”,“目前啥也没查出来”。

2022年5月17日,《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根据美国的初步评估,飞行数据显示,3月坠毁的东航班机驾驶舱内,有人故意将这架波音737-800飞机推入近乎垂直的俯冲状态,以致坠毁。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